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财务信息公开/正文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表格下载 
  财务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津美行发〔2019〕4号关于印发《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奖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天津美术学院文件

 

 

津美行发〔20194号

 

关于印发《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奖助基金

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单位:

    学校制定的《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奖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已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3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奖助基金管理办法

(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依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计提专用基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津教委财〔2018〕18号),我校按照事业单位收入6%的比例足额提取学生奖助基金,为加强对学校奖助专项资金的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计提专用基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与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此办法。

第二条 奖助基金作为学生奖助类资金由学校统筹安排,合理使用。

第三条 学校成立奖助基金领导小组,由主管学生工作与主管财务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奖助基金领导小组组长,学生处、财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科研与研究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为成员,奖助基金领导小组负责奖助基金的统筹安排和政策调整。学生处负责奖助基金预算的申报、项目的组织实施,财务处负责资金拨付与监督管理。  

                                                                                                                                                                                                                                                                                                                                                                                                                                                                        

第二章  资金使用

 

第四条 奖助基金是用于学费减免、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等的专项基金,具体资金使用范围包括:

1)学费减免

用于资助我校孤儿、烈士子女和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子女。具体实施方式和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学费减免管理规定》。

2)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

用于补偿我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由于违约给银行带来的损失。

3)勤工助学酬劳

用于支付我校学生参与勤工助学活动所获酬劳。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管理规定》。

4)校内奖学金(本科)

用于支付我校学生校级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奖励金。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奖励办法》、《天津美术学院学院奖评选管理办法》。

5)校内奖学金(研究生)

用于配套天津市财政拨款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6)校内奖学金(留学生)

用于支付申请来我校学习和正在我校学习的优秀外国学历生的奖学金。由国际交流处负责留学生校内奖学金的预算申报、评审及发放等工作。

7)冬季温暖补贴

用于为我校困难生提供冬季温暖补贴,采用资金补助或实物补贴的方式。资金补助可作为学生返乡车费补贴或探亲补贴等,实物以御寒物品、补给食物等为主,切实为我校困难生带来温暖。

冬季温暖补贴发放范围为当年学校认定的困难生,根据困难程度发放补贴,平均发放标准不超过每生200元。

8)临时困难补助金

用于资助我校学生因本人或家庭出现突发变故、家庭所在地区遭受灾害的情况,以缓解学生临时的生活困难。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金管理办法》。

9)学生意外补偿金

用于补偿因学校原因造成的学生意外损失,如宿舍暖气漏水、建筑物破损、校园内高空坠物等非人为原因造成的学生意外损失。

10)重要节庆纪念日慰问专项

用于在重要节庆或纪念日给学生购买慰问品。如新生开学礼物、毕业礼物、节庆纪念品等。

11)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参与助管工作补助

用于支付我校学生参与兼职辅导员工作及研究生参与助管工作所获酬劳。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关于选聘兼职辅导员的实施意见》和《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参与助管管理办法(暂行)》。

12)献血补助

用于发放我校参与义务献血同学的补助。具体实施方式与发放标准参照《天津美术学院献血管理条例》。

13)生病学生慰问品

用于给我校突发重大疾病的在校生购买慰问品,慰问品购买标准不超过每生200元。

第五条 根据实际情况,奖助基金项目发生调整由奖助基金领导小组会议决定。

 

第三章 管理和监督

 

第六条 根据学校预算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学生处负责每年奖助基金预算的申报,经审批后在预算范围内安排相应年份的资金使用。

第七条 奖助基金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奖助基金使用情况应当接受教育、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检查与监督。

第八条 奖助基金形成的结转结余,按照国家及天津市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第九条 对于滞留、截留、挤占、挪用、虚列、套取奖助基金以及疏于管理的,按照有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四章 附则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财务处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天津美术学院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印发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